方糖糖糖sweet~

渣渣说咕咕

尾巴露出来啦03 [超纲|湛无不盛]同人文

·人物是木瓜黄大大的,OOC是我的

·除妖师湛 x 小狐妖盛

·架空古风世界,注意避雷,欢迎指错,去留随君~


      “许盛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声大叫打破了清晨树林的寂静。


      “我靠,康凯,你一大早吼什么。”许盛揉了揉被康凯的吼声震得有些发麻的耳朵,“下次能不能别对着我耳朵大喊大叫,再这样下去我是真的会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嘿嘿,抱歉。”康凯挠挠头,然后正色道:“盛哥,我是真有急事。赵姨家儿子被人贩子拐走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!”许盛神色严肃起来,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昨天晚上。”康凯语速飞快,“昨天夜里那孩子出门收集月光粉,当时大家都睡了,还是那头的老树妖告诉我们的,赵姨已经快急疯了,本来觉得不会出什么事就一直是让黎黎一个人去,也是想锻炼他,结果发生这种事,好好的孩子一下就不见了,唉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老树妖怎么说?”


      “他说他睡眠浅,恰好黎黎捡月光粉的动静把他给吵醒了,突然一阵乌云把月亮遮住,周围黑下来,等月亮再次亮起未的时候,他就发现黎黎不见了,只有那个装月光粉的瓶子掉在地上,里面的月光粉撒了一地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啧。”许盛拍拍康机的肩,深吸一口气,“我去那边看看,你跟赵姨说一声,我这趟就先不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康凯明白许盛季去做什么,他也知道拦不住许盛,只说:“注意安全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知道。”许盛出门,跳上树,向远处跃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许盛跳下树,看到了消散得差不多的月光粉和躺在草地上的瓶子。


       他变回原形,在那一片草从中仔仔细细地找了一遍,发现了一片黑色的布料。许盛化成人形,捏着那片布料——大概是赵黎黎在挣扎中从绑走他的那人身上扯下来的——他捏了个术法,布料便化开来,化成一条只有施术者才能看到的白线,其他人看不见,摸不着,也剪不断。许盛能想到的解救赵黎黎的术法,暂时只有这个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漫长的族旅开始了(可能吧)。


       许盛一上路上跟着那根线指引的方向走,或从林间跃过,或从屋顶跑过,或从繁华街道上的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行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他总是想着快一点,再快一点,这样黎黎的安全程度可能就高一些,所以他从不在饭馆里停留,只在路边茶摊上稍作休憩。


        路是得赶,可赶久了也会疲惫。3天后,许盛不得不找个客栈休息一下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好在他目前是在一个小县城里,看线的走向,似乎越来越偏——也不知道黎黎怎么样了。许盛在心里叹气,希望还来得及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“老板娘——”许盛走进客栈,看向柜台后的老板娘,“住店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提一嘴这个设定问题:文里的除妖师不是那种传统的什么妖都除,他们会在那之前有一个自己的特殊判断方式(一般是一个道具的功能),判断是好妖还是坏妖(这里的“好”与“坏”依具体情况而定~)如果好坏界线不甚明晰,就酌情处理,我们湛哥也是一位这样的除妖师!


PS:(一些碎碎念)终于更啦,我努力快点更
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